人氣 2550

馮世寬自評100分 立委臉上三條線

#地方 #國防部長 #馮世寬 #呂玉玲 #國防 #國軍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上任以來風波不斷的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在立院又引發爭議。他在答覆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表示給自己表現打一百分。呂玉玲抨擊馮世寬自我感覺良好,會害國防體制更雜亂無章,馮世寬也首度公開表現怒意,高聲反駁:「不可能!他們會愈來愈好,而且我有自信把他們帶好!」

昨天立院本會期外交國防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邀請國防部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馮世寬,上任後最滿意與最需改進之處為何?馮回答,最好的事情是兩岸能維持和平,官兵都接受領導,命令都能傳達到基層執行;最需要改進的是,「要適應媒體對我的批評」。

呂玉玲問馮世寬,上任四個月發生這麼多事情,給自己打幾分?馮世寬立刻回答「一百分」,引發全場訝異。呂玉玲聞言大為不滿,抨擊國防部經歷飛彈誤射、虐狗、戰車翻覆等事件,部長卻失言、神隱,根本沒扛起責任,還敢自稱一百分?馮世寬回答:「那是我給自己自信,而且要告訴所有官兵,我領導國軍!」呂玉玲說,她不是要問馮世寬有無自信,而是對自己的滿意度,馮世寬大聲重申:「一百分!」

呂玉玲說,有人批評軍中長官「碰到下屬就囂張、碰到長官媒體就緊張、碰到問題就慌張」。馮世寬反駁:「那是妳說的,不是我講的,我沒聽過。今天我當長官,我的部下沒這感覺。」

呂玉玲又批評,颱風救災官兵吃白飯配罐頭,部長反而對外說「不要計較」。馮世寬說,大家都在努力救災,何必計較小事情?他並高聲反問:「難道救災官兵統統都沒飯吃嗎?」

隨後上台的民進黨委員紛紛緩頰,「教育」馮世寬注意措辭。陳明文說,最近國軍不論演訓或救災表現都很好,部長應說一百分不是打給自己,是打給國軍的。呂孫綾說,部長有自信是好事,有助提升國軍士氣,但蔡總統曾說「謙卑、謙卑、再謙卑」,建議未來遇到類似問題,應該回答:「對國軍的努力我打一百分,對於我自己的表現沒有設限。」馮世寬點頭稱是,感謝立委提醒。

所有立委發言完畢後,主席羅致政宣布休息。眾人正要散場時,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主任熊厚基突然高喊:「給委員鼓勵一下好不好?」官員區馬上掌聲如雷,熊厚基又喊:「再給部長鼓勵一下好不好?」現場又響起掌聲。羅致政事後說,從沒遇過這種場面,「還滿錯愕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