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7

馮世寬嘆 有什麼社會就有什麼國家

#地方 #陳沂 #國軍 #馮世寬

中國時報 記者張孝義、楊佳穎/綜合報導

網紅陳沂批評國軍志願役大部分是廢物,國防部27日由2名法律司軍法官以個人名義向北檢遞狀,控告陳沂公然侮辱,北檢昨證實收狀但尚未分案。律師翁偉倫認為,刑事部分因被害人不夠特定,是否構成犯罪有待商榷;但民事侵權部分,如有志願役官兵在親屬、朋友間受嘲笑證明,就可請求損害賠償,但須告訴人舉證。

陳沂26日在臉書直播,指不認為恢復2年義務役是好方法,因聽轉述「很多義務役都會被志願役霸凌」,她還說,「出社會找不到更好工作,志願役1個月4、5萬,就是沒一技之長,不是廢物是甚麼?」陳沂言論引發國防部強烈不滿。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片,姚志平攝)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片,姚志平攝)

國防部指出,國軍官兵以「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為核心價值,正當國軍全力投入救災之際,陳女逕自發文詆毀,趁機製造話題分裂軍民情感,其心可議。

對此,前國防部長、國防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昨感嘆,有怎樣的社會就有怎樣的國家,若社會不健全,就會有這些不健全的份子說這種話。他支持提告,並特別感謝國軍對救災的付出。

對中南部災情嚴重,官兵清理豬隻屍體,馮世寬沉重表示,「既使穿防護衣,你怎去面對這些事?」抬走一隻豬可能感覺輕鬆,但「他們都是孩子、兄弟,應更同情他們,不該這樣忤逆國軍。」

馮世寬憶起首次到烏來探視防災的特戰部隊,特別叮囑累了就坐或躺,尤其民眾供飯菜及水就吃就喝,「這代表民敬軍」,「假若有不當報導,部長一肩承擔!」也不會讓民眾認為軍人拒人千里之外。

對網紅說法感慨良多的馮世寬說,大園空難空軍基地沒人閒置,也從未受訓,卻要穿著平時工作服搬大體,甚至聽到有戰士挖到手指,當場嚎啕大哭,除恐懼、驚慌外不知如何處理,也沒想到生命如此短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