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6

好房網/是真的!真理大學體育館水淹2層樓積水已抽乾

#地方 #真理大學 #體育館 #淹水 #游泳池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823」豪雨狂炸,真理大學台南麻豆校區體育館水淹2層樓高未退,台南市政府協調經中央與國軍調派大型抽水機協助,代理市長李孟諺昨下午及晚間二度趕往了解進度,其中,積水最深的體育館已在昨夜抽乾,可望實現2天內完成抽水作業。

李孟諺昨中午議會總質詢結束驅車來到真理大學,聽取該校行政管理處長蔡造珉說明學校淹水情形,隨後勘查多處校園積水區域,推估積水逾20萬噸。

原本體育館積水成「游泳池」窘況。記者謝進盛/攝影原本體育館積水成「游泳池」窘況。記者謝進盛/攝影

李孟諺說,在國軍及台北市政府協助,昨下午起將有40部小型抽水機、21部大型抽水機支援,先將學校積水抽出,引進旁邊的將軍溪,估計最快2天可以完成。

昨晚李孟諺二度前往真理大學,晚間9點多在個人臉書中張貼多張作業情形,讓外界驚訝的是,積水一度達2層樓高的體育館積水已全抽出,照片一出,跌破外界眼鏡,直呼「太神奇了!」

「為加快真理大學抽排水作業,消防局今晚提供3部照明車,進駐校區,包括軍方、水利、消防及區公所同仁,正漏夜進行抽排...」李孟諺在臉書中也簡短分享心情,感謝各界一起努力,他說,持續增援抽水機,加速作業,謝謝這麼多工作人員為了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的努力,台南加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