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好房網/北市老虎堂條款 手搖飲登錄門檻下修

#地方 #老虎堂 #食安 #門檻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知名手搖飲業者「老虎堂」日前遭爆有食安問題,業者卻以北市僅4家門市為由,未辦理食材登錄。北市府衛生局緊急「補破網」,將登錄門檻從原本的5家門市降為3家,只要在北市有3家以上營業據點的手搖飲業者,9月底前將強制要求加入平台並標示QR code,被視為「老虎堂條款」。

以手炒黑糖暴紅的老虎堂,日前遭離職員工爆料,店裡暴紅的炒黑糖並非手炒,而是以機器代工,黑糖還含有焦糖色素;事後竟又發現,業者以北市僅4家門市為由,未辦理食材登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中)昨出席「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成果發表記者會,強調希望逐步讓台北的食品都進入平台登錄。(圖/北市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排中)昨出席「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成果發表記者會,強調希望逐步讓台北的食品都進入平台登錄。圖/北市府提供

為了保障民眾的食安,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新增「老虎堂條款」,只要是北市3家以上門市的手搖業者,都將強制加入食材登錄平台及標示QR code,違者將開罰3萬元至10萬元。

衛生局表示,從過去稽查經驗發現,確實有部分業者似乎有意刻意規避登錄,把門市分店家數壓在門檻以下,經過溝通之後,北市確定下修登錄門檻資格;北市約有4000多家手搖飲料店,分屬80多個品牌,未來預估可以涵蓋絕大多數業者。

此外,「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7月也推出連鎖早餐店專區,至今已有13家品牌、396家門市上線登錄,總計揭露428項產品、1744種食材資訊。衛生局表示,除了手搖飲、早餐店,未來也將針對西餐廳作規範,提升食品安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台北市府施政理念,食材登錄平台就是實踐,最近外縣市有逾期腐敗蛋再加工的問題,因為有登錄系統,就可以迅速查詢,確保沒有流入台北市消費市場,發揮事前預防、事後防堵的功能;這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機制,希望逐步讓台北市的食材都能夠進入平台登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