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7

市立田徑場整修 竹市打造健全競賽場地

#運動場 #游泳池 #體育館 #棒球場 #新奇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新竹市為了提升體育工作,積極推動軟硬體建設,在維持標準安全的競賽運動場地上,已陸續執行香山溫水游泳池改建工程、市立體育館空調與外牆整修工程、自由車場整修工程、簡易棒球場暨壘球場新建工程,今年再獲教育部核定中央、市府依101、102年度共同分擔總經費5285萬元辦理市立田徑場整修工程,使新竹市各項體育設施環境趨於良善健全。 
 
 
新竹市逐一改善市立體育場各場館環境,同時在推動學校體育工作上,提升全市中小學生體適能,結合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辦理各項校際活動、班際活動、寒暑假期體育育樂營、鼓勵學校踴躍開設運動社團及其他有關體育發展事項,讓學童由喜愛運動進而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這項工作在教育部100年度統合視導中,獲全國唯一優等成績。 
 
新竹市近兩年以工程總金額約9千萬元,辦理體育設施工程包括,香山溫水游泳池已完工驗收中,泳池長約50公尺、寬約25公尺,8水道,室內設施規劃有男女更衣室及淋浴間各18間、男女廁所、殘障廁所、醫護室,不受天候影響,將可提供市民大眾優質、舒適、方便的運動環境;市立體育館空調與外牆整修工程已全數完工開放啟用;自由車場整修工程於7月動工,辦理跑道及排水工程;簡易棒球場暨壘球場新建工程亦於6月底完成發包,興設簡易棒球場,另還有一座壘球場及二面網球場。 
 
另在市立田徑場的環境維持上,甫獲教育部核定分兩年度補助整修工程經費,按中央、市府分擔款總數合計5285萬元,將辦理跨年度工程發包,計畫執行跑道翻新、中央場地足球場草皮維護更新、照明設施、場設設施等,此係民國95年新竹市承辦全中運前小幅度整修後的大規模翻新工程,預期將增進競賽場地現代化,提升安全標準。市府教育處針對此工程因未列年度預算,已於市務會議提出動支第二預備金案獲通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