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五楊高延伸 評估納前瞻基礎建設

#交通 #中山高 #五楊高架 #新竹 #苗栗 #交通部 #賀陳旦 #前瞻基建

記者林家琛、黃瑞典、陳妍霖/連線報導

中山高五楊高架南延新竹、苗栗頭份案有新進展,新竹市府昨天說,交通部長賀陳旦允諾將拓寬延伸工程的可行性評估預算,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前天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面向賀陳旦及高公局長趙興華表達推動五楊高架延伸。(圖/新竹市府)

中山高湖口至新竹系統路段經常性壅塞,新竹、苗栗等縣市在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即達成爭取五楊高架延伸計畫的共識,並透過竹苗地區立委柯建銘、林維洲、陳超明及徐志榮合力爭取。

市府指出,副市長沈慧虹前天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面向賀陳旦及高公局長趙興華表達推動五楊高架延伸,賀陳旦允諾支持編列預算並將可行性評估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市長林智堅也說,五楊高架如延伸,除解決竹科周邊與市區交通壅塞,更可提升新竹市民生活品質。

苗縣府已提計畫建議延伸至銅鑼交流道。頭份市長徐定禎指出,頭份交流道經常壅塞,五楊延伸至頭份,令人憂心難以負荷。

交通部路政司官員指出,五楊高架工程約40公里,工程經費即達580多億元,如往南延伸至頭份,因用地徵收範圍及採取路堤、隧道或高架等結構模式不同,經費也會有差異,「且楊梅至頭份路段的交通改善,是否可以利用地方道路、公共運輸、軌道運輸等方式來改善,都需評估」。

「五楊高架延伸不是唯一的選項。」路政司官員指出,五楊高架延伸新竹、頭份案評估8月完成報告,還得彙整各方意見,選出最好方案才會報交通部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