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42

機車怎麼停才對? 22張罰單告訴你

#騎樓 #機車 #停車位 #罰單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機車代步好方便,但不論是都市或是郊區,寸土寸金,有時想找個停車位並不容易,不少人會選擇將愛車停放在騎樓上,但可不是跟著旁邊車輛照做就好,該怎麼停?從一名高雄市民收到的22張罰單就能告訴你。
 
機車能不能停放騎樓,又該怎麼停,去年已修法放寬。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騎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市一戶李姓人家,去年3月在自家前的騎樓停放3輛機車,遭到鄰居拍照檢舉「車頭朝外、後輪又未與騎樓地標齊」等,一共22張罰單,總計罰款高達1萬3千多元,荷包大失血,李家人質疑連續開罰,違反「一事不二罰」原則,也懷疑民眾檢舉照片造假,氣得決定提起訴訟抗罰。
 
萬元罰單引發爭議,但機車能不能停騎樓、該怎麼停,其實2016年5月早就修法了;在高雄市,機車停放騎樓,只要是「道路沿線未禁止停車」、「不妨礙交通,且停放整齊」、「巷道順向停放,保留至少6公尺通道」,騎樓就能變成隱形停車格。
 
至於車頭有沒有規定要統一方向,交通局停管中心主任許晉嘉向自由時報表示,修法後,機車只要沿著騎樓外緣停放就可以,不必統一切齊,車頭也沒有統一方向。而其它縣市則多沒有硬性規定,僅新北市規定機車後輪要跟建築線對齊,也必須留下1.8公尺的行走空間。
 
不過,騎樓放寬停車標準,雖多了方便,多數網友則認為是剝奪了行人的用路權,窄小的騎樓往往會因停放機車,造成通行困難,而房產講師邱愛莉在商周財富網撰文提醒,買房時,注意巷弄和騎樓等行人通道,是否留有足夠的消防逃生空間相當重要,別貪了一時方便,反而讓居家安全留下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