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9

想免稅不容易 預售屋、騎樓都是眉角

#房屋稅 #房地合一稅 #預售屋 #騎樓 #賣屋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去年炒得沸沸揚揚的房屋稅,5月就要開徵,各地方政府也開始動起來,清查房屋稅籍,不過在房屋稅開徵錢,屋主們可要注意了!想透過免稅條件減輕稅負,預售屋和騎樓都有眉角。
 
房屋稅即將開徵,你家房子能不能減輕你的賦稅壓力,稅捐機關提醒屋主先提早檢視(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想申請減免稅前,先看看你家房子違法了嗎?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如果房屋有新建、增建、改建或使用變更等狀況,需先補繳稅款,否則被查獲後,裁罰恐讓荷包大失血。
 
而如果家有騎樓,想享有免徵房屋稅的條件,稅捐機關也提醒,民眾常為了增加使用空間,在騎樓擺放自家物品或是「圈地自用」,通通都要課徵房屋稅,若是店家營業用途,就要按照營業用稅率開徵,只有以「供公共通行」為使用目的的騎樓,才符合免徵條件。
 
除此之外,去年碰上房市下跌影響,個人出售房屋財產交易所得標準有調降的縣市,只要是在去年有賣房的納稅人,今年5月報稅時都能減輕賦稅,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上路,不動產交易所得改採分離課稅,不再併入綜合所得稅,但只有「預售屋」例外。
 
國稅局提醒,預售屋買賣因為還沒辦理所有權登記,在完工前所有權都是建設公司所有,而民眾在尚未取得所有權前就出售,屬「權利」移轉,非屬「不動產」產權的移轉,就要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總額,辦理綜所稅結算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