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5

吳德榮:下周四強冷氣團來襲 強度相當強

#氣量 #溫差 #冷氣團 #居家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發文指出,今天仍受高壓迴流影響,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時晴,偶有零星短暫雨;各地高溫約可升至24至27度左右,早晚涼、日夜溫差很大。

吳德榮說,下周四鋒面已通過、大陸冷氣團快速南下,台灣氣溫將驟降(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今、明兩天中南部清晨容易有局部性的輻射霧(因地表輻射冷卻而使水氣達到飽和)發生,可能影響交通,應該要注意。

對北台灣而言,明天之後的天氣變化冷暖交替頻仍,周期很短。明天至周日清晨,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白天轉涼,夜間低溫並未下降;迎風面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周日上午起至下周一轉東南風,氣溫大幅回升,天氣溫暖微熱,高溫約可升至26至28度。

下周二另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再轉涼;迎風面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下周三轉東南至偏南風,氣溫又大幅回升,天氣溫暖微熱,但水氣增多、容易起霧,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發生。

他指出,下周四、下周五鋒面及源自蒙古的極地大陸冷氣團快速南下,強度相當強,氣溫驟降又有明顯降雨,天氣變化很大。

他說,下周四南下這波冷空氣,大約已調得相當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市≦12度,空曠地區10度左右)的強度,目前資料看來機率相對較高,需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