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47

週三「秋老虎」高溫恐飆30度 日夜溫差仍大

#溫差 #秋老虎 #氣量 #居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挾帶冷空氣南下,今天北台灣清晨低溫下探18度,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零星降雨,北部及宜花整天感受都較為偏涼,而中南部則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指出,明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略升。週三、四  北部及中南部天氣晴朗穩定,有「秋老虎」的味道,白天高溫似夏,將續升至30度左右。

週三「秋老虎」高溫恐飆30度,日夜溫差仍大(圖/PIXABAY)

吳德榮指出,這波東北風水氣偏乾,今、明兩天迎風面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零星降雨,新竹以北則大都為多雲偶見陽光,但因風大、天氣稍涼。苗栗以南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高溫略降1至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明晨氣溫仍低,低溫約在17、18度,明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略升。

吳德榮表示,週三、四北部及中南部天氣晴朗穩定,有「秋老虎」的味道,白天高溫似夏,將續升至30度左右,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很大;週三東半部也是多雲時晴,週四東半部水氣增多、有局部短暫雨。

週五、六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轉有雨,天氣明顯轉變,冷空氣強度雖不及前一波,但北台灣氣溫變化的幅度還是很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