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05

水庫拉緊報! 3撇步讓水費也省了

#限水 #省水 #水費 #漏水 #節約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水庫蓄水量吃緊,又以北、南最為嚴重,水利署在21日宣布,桃園、新板、新竹地區,自3月起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也呼籲民眾一起節約用水、共體時艱,不過,水該怎麼省,方法百百種,其實謹記「省水、查漏、做回收」,就能連下期水費也一起省了。
 
3月起,進入第一階段限水,桃園、新板、新竹首當其衝(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省水除了能節約能源,也能省下荷包,不過,水該怎麼省,回收洗米水和除濕機水來澆花、沖馬桶,和淋浴代替盆浴是常見方式,但可別漏了水龍頭!省水達人許先生接受華視採訪時表示,水龍頭要省水,不必特地買省水閥,用寶特瓶蓋DIY就可以;首先減去瓶蓋旋轉紋路的部分,留下底部封口的圓形塑膠片,在上面打上幾個洞,裝上出水孔就成了省水墊片。
 
省水達人傳授DIY省水工具,用寶特瓶蓋就能自製水龍頭的省水墊片(圖/翻攝自Youtube
用寶特瓶蓋自製省水墊片(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減少用水量,水利署則提醒別忘了「抓漏」,節約用水應著重預防漏水,其中「沒用水時,水錶指針也在轉」、「牆面、地下或天花板突然出現潮濕現象」、「水龍頭關不緊在滴水」、「馬桶裡的水常在晃動或是無法止水」是常見的4種漏水狀況,呼籲民眾定期檢查漏水,一發現就馬上找人修理,才能任何一滴不浪費水資源。
 
水利署點出4種常見居家漏水狀況,提醒民眾隨時注意(圖/截取自水利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