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85

省水可以這麼做...試試7大方法

#居家 #省水 #限水 #乾旱 #自來水公司 #抗旱 #旱災 #節約用水的方法 #節水方法 #省水方法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水情持續吃緊,經濟部19日開會通過提前在4月初對石門水庫區實施第3階段限水,屆時將有150多萬戶家庭受影響,影響區域包括新北板橋、桃園市、林口等區域將實施「供5停2」,若旱象持續惡化,甚至可能採取「供2停2」,對民生衝擊很大。而民眾一面做好限水心理準備的同時,生活中7大節水方法也隨手做起吧。

桃園 石門水庫 水龍頭限水(大刊頭主視覺)

根據自來水公司提供的7大方法,生活中隨手、隨地都可以一起來全民節水。

一、廚房節水

1. 勿對著水龍頭直沖洗碗、洗菜、洗衣,應放適量的水在盆槽內洗濯,以減少流失量。

2. 用洗米水、煮麵水、苦茶粉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洗潔精的污染。

3. 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盤及洗澡等清洗水來澆花、洗車,及擦洗地板。

4. 將除濕機收集的水,及純水機、蒸餾水機、等淨水設備的廢水回收再利用。

二、洗澡節水

1. 安裝低流量蓮蓬頭、水龍頭曝氣器,或加裝緩流水龍頭氣化器。

2. 將全轉式水龍頭換裝新式1/4轉水龍頭,縮短水龍頭開關的時間就能減少水的流失量。

3. 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水未經使用就流掉,水龍頭加裝有彈簧的止水閥或可自動關閉水龍頭的自動感應器。

4. 洗澡改盆浴為淋浴,並使用低流量蓮蓬頭,淋浴時間以不超過15分鐘為宜。5. 多人洗澡時,一個一個連接不要間斷,可節省等待熱水流出前的冷水流失量,或將前述冷水蓄存於水桶備用。

三、洗衣節水

1. 控製適量的洗滌物,避免洗衣機及洗碗機中的洗滌物過多或過少。

2. 配合衣料種類適當調整洗濯時間:毛、化學纖維物約5分鐘。木棉、麻類約10分鐘。較髒污衣物約12分鐘。

3. 選擇有自動調節水量的洗衣機,洗衣清洗前先脫水一次,可節省用水及清洗時間。

四、馬桶節水

1.新蓋房屋一定要採用省水型馬桶,或將現有的一般型抽水馬桶加裝二段式沖水配件。

2. 將水箱底小浮餅拆下,即成無段式控制出水

3. 將小便池自動沖水器沖水時間調短。

4. 請將面紙投入垃圾桶內而不要丟入馬桶中。

五、回收用水

1.利用屋頂裝置雨水貯留設備,收集雨水作為一般澆花、洗車及沖洗馬桶等替代水源。

2. 游泳池溢水回收過濾再使用,或作為運動場灑水用。

3. 機關、學校、工廠等可規劃中水道系統,將生活污水處理至符合一定水質標準,作為花圃澆水、操場灑水、廁所沖洗、消防用水等用途。

六、庭園節水

1. 植物澆水時間應選擇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的時候。

2. 庭園綠化應選耐旱的植物,按植物需水性分區栽種,以便分區調整澆水用水量。

3. 對花草施予適量足夠存活的水即可,花圃使用微灌方式最有效的方法是以滴罐向個別植物施水,或以低流量噴霧器對整個花圃施水

七、其他節水

1. 洗車使用有栓塞管嘴的水管或用水桶及海綿抹布擦洗。每月洗車一次,減少用水量。

2. 清理地毯法由濕式或蒸氣式改成乾燥粉末式。

3. 洗手正確步驟: → 開小水沾濕 → 關閉水龍頭 → 塗抹肥皂 → 雙手搓揉 → 開小水沖洗 → 關閉水龍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