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4月中再無雨 南水局:3階限水恐提前

#地方 #限水 #省水 #缺水 #抗旱 #天公不做美 #節水教育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高雄雖然預計5月底才會進入第三階段限水,但南區水資源局強調,如果4月中旬天公仍不作美,第三階段限水恐怕得提早實施,目前正是政府與民眾一起合作共同節水,並進行節水環境教育的最佳時機。

南區水資源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莫拉克風災給曾文水庫帶9000萬方的淤積,目前還在清理中。(黃文博攝)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曾文水庫集水區的平均年雨量約3000毫米,原先水庫的集水容量有7.5億噸,但啟用40年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量只剩下4.7億噸,單是莫拉克風災就給水庫帶來9000多萬噸的淤積,必需要620萬車次的卡車,才能載完。

南區水資源局黃世偉局長表示,目前南部地區水情還是不樂觀,曾文水庫和南化水庫的水雖然可支撐台南、高雄到5月底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但氣象單位預估5月中旬過後的梅雨帶來的雨量可能不多,為防範未然,4月中旬過後,台南如果仍降雨不樂觀,該局將建議提早實施第三階段限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