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嘉縣獲台塑贊助 蓋食安大樓

#地方 #食安大樓 #台塑 #張花冠 #NGO #非營利組織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縣籌建多時的食安大樓獲得台塑企業捐資興建,今雙方正式簽約後,預計1年多完工,不過建築物部分有台塑買單,內部軟硬體等至少上億元經費仍無下文,縣長張花冠打算募款成立非營利組織,將來由該NGO組織負責食安大樓所有營運。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永在食安大樓」政見即將兌現,未來將導入日本J-GAP(日本良好農業規範),建立健全的檢驗標準。(呂妍庭攝)

張花冠昨上午談執政百日政績,表示前年就職4周年提出的食安大樓政見即將兌現,台塑已同意捐建2.5億元幫忙蓋這座「永在食安大樓」,說食品安全永遠存在,前不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又過世,加上是台塑捐的錢,「取名永在,我覺得很有意義」。

張花冠指出,「永在食安大樓」將設立檢驗中心、食安減碳教育館、演講廳、食安文物圖書館等,另設立專門銷售嘉縣農特產品的生機健康超市,搭配故宮南院啟用,就近提供遊客採買在地有保證的伴手禮或農漁產品。

張花冠說,為重拾民眾對食品安全信心,注重從產地到餐桌的源頭管理,今年3月4日縣府已和日本良好農業規範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引進J-GAP(日本良好農業規範),建立食安大樓檢驗標準,供業者參與認證。

張花冠也坦言,食安大樓光是檢驗儀器等硬體設備就要近億元,縣府曾向衛福部提出經費申請補助,被以沒有編列這筆預算為由打槍,感嘆「至今還未獲得中央善意關心和資助」。

日後食安大樓光人事費和行政費等支出,一年至少就要8、9000萬元,張花冠打算再募款,朝成立NGO模式進行,並透露已向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提及食安大樓構想,獲翁啟惠讚賞,日後不排除邀翁參與團隊,或提供人選,大家一起努力,讓食安大樓順利運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