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嘉縣食安大樓完工 年底啟用

#地方 #食安 #張花冠 #台塑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國內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台塑集團響應嘉義縣政府「食安在嘉」施政願景,前年4月宣布捐贈嘉縣府興建全國首座「食安大樓」,斥資2.5億元。去年初在縣治特區動工興建,主體工程已完工,縣府將依促參條例以OT方式委託民間營運,預計今年底啟用。

台塑捐贈嘉縣全國首座「食安大樓」,預計今年底啟用。(圖/聯合新聞網)

「食安大樓」比照捐建縣立永慶高中模式,台塑負責監督設計、發包和監工,配合嘉縣府檢驗儀器與軟體資源,從源頭為消費者建構食品安全把關機制,提供安心、安全及衛生優質食材。

食安大樓規畫地上5層,地下1層,總面積2100坪,採綠建築規格,大樓外觀宏偉,內部設置食品檢驗中心、健康超市、廚藝教室及餐廳等設施。嘉義縣將啟動global-gap(全球良好農業規範)驗證輔導計畫,作為上游農業生產作業規範標準,引導民眾思考食物和環境的關係,提高民眾對食品安全認知,讓好觀念與好食材並行。

縣府說,食安大樓硬體工程完工,7月取得使用執照,依促參條例委託民間營運,近期公告委託民間業者投入營運。縣長張花冠說,為紀念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將該大樓命名為「永在食安大樓 」,代表「食安永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