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新竹 3月一階限水

#地方 #新竹 #降雨 #限水 #省水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新竹地區降雨不如預期,水利署26日決定,新竹地區自3月4日水情轉為「黃燈」,進入一階限水,亦即夜間減壓供水;高雄地區也同步調整為水情稍緊的「綠燈」。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日邀集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農委會、科技部、中央氣象局及縣市政府,召開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次工作會議,針對全台水情進行分析盤點。新竹地區由於降雨不如預期,為全力協助春耕並提前因應春雨不來的準備,決定自3月4日起新竹地區轉換水情燈號,由綠燈轉為黃燈,進入一階限水。

新竹自3月4日起一階限水。(圖/好房網資料照片)

高雄部分地區明天起停水32小時。圖/好房網記者曾亭皓

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包括:自來水夜間及離峰時段減壓供水,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停止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水利署表示,對民眾生活影響有限。

經濟部表示,自去年枯水期以來降雨不如預期,桃園以南降雨僅約平均值的二至六成,迄今仍能穩定供水,係各單位共同努力結果,包含跨區域調度、水庫總量管制、延後農業供灌及採行節水灌溉、工業自主節水等措施,近日雖有降雨,但仍不足以纾緩水情,為審慎面對枯水期供水挑戰,因此決定進入一階限水。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農業供灌仍不受影響,但因應新竹水情,農田水利會將配合啟動掌水工節水措施,目標維持一期稻作完成整田、插秧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