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竹苗中1/6二階限水 工業大戶減供7%

#地方 #限水 #供水 #政策 #降雨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譚淑珍/台北報導
 
水情不佳,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9日宣布,2021年1月6日起水情燈號調整為「二階限水」的橙燈,也是2015年旱災後首見水情橘燈,屆時將減量供水,每日用水超過千度用水大戶約有914家受影響,包括竹科的廠商,將協助階段達成節水目標,初步節水7%外,若水情嚴峻可達20%。
 
水利署指出,竹苗中實施量減量供水初期,將要求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大用水戶節水7%,台水公司已完成受影響用水大戶盤點、載水點及加水設施等整備作業,實施前以書面進行通知並與用戶溝通說明,每日1,000度以上工業大用水戶未能達到節水7%者,將優先進行水表鉛封作業。
 
6月至今新竹至台中地區降雨不到800毫米,創近52年來最低。圖為苗栗鯉魚潭水庫。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6月至今新竹至台中地區降雨不到800毫米,創近52年來最低。圖為苗栗鯉魚潭水庫。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至於科學園區、工業區及加工出口區,分別由科技部、工業局及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以總量管制方式實施節水7%。每月用水量逾1,000度以上非工業大戶及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以及其他非生活必需之用水,則減量供水10%循序漸進至20%,期節水的同時減少衝擊。
 
必要民生用水現在還不會限制,水利署希望用水大戶主動節約用水。至於一般家戶每月用水不會逾1,000度,並未增加新用水限制,仍維持夜間減壓供水。
 
另據氣象局統計,6月至今新竹至台中地區降雨不到800毫米,創近52年來最低,並預測明年6月前受反聖嬰現象影響,降雨以偏少機率最大。經長王美花說,為期在明年枯水期結束前,仍有五個月以上公共給水穩定,決定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2021年一期稻作灌區約2.9萬公頃停灌。
 
為使農民損失減到最小,在不得耕種水稻前提下,對停灌區農民,將依農家賺款加計5%方式給予停灌補償。若符合「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綠肥、景觀或各項獎勵作物者,每公頃將給予9.3萬元補償;辦理翻耕或種植非上述獎勵耕作物,則每公頃給予8.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