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提早復水也沒用 桃園八德中午還沒水

#地方 #限水 #供水 #水管 #水塔

記者葉臻、張雅婷/桃園報導

桃園市第三階段限水後的復水首日,有民眾抱怨供水太慢,部分地區卻前天下午就有水可用,自來水公司二區處副理葉雲亮表示,為了讓復水準時到位,有提早慢速放水,避免水管壓力過大破裂。

八德區昨天中午還有部份用戶沒水用,當地居民說,「難道我們要停水三天嗎?」大強里的詹媽媽說,「早上等不到水來,只好先接雨水洗廁所。」白鷺里長黃慶玉表示,大樓內幾百戶水塔的水快用完了。自來水公司大湳給水廠表示,因水管加壓有限,中午後皆恢復供水。

復水首日,自來水公司為了讓家戶能準時有水可用,提早在前天開始慢速慢水,「復水跟復電不同」,不是按個開關就能完成」,葉雲亮說,復水時的水壓很強,要是突然大量放水,水流和水管中的空氣相抵,反而會讓水管破裂。

而水管中的管垢也會被水的力道沖刷,慢速放水可以避免水質變差,然而有些地區如八德、蘆竹,因為位在管線末段或水管被空氣堵塞,復水的速度比其他區域慢。

葉雲亮說,為了讓水中的空氣排出完成復水,已將轄區內的2百支幹管消防栓打開,「等氣體排出、噴水後,就可以關閉」,供5停2的省水效果比供3停1好,也比較不會傷害水管。

葉雲亮表示,到昨天下午4點,桃園市復水率達到99.6%、新北市林口區復水率99.9%、二區總復水率為99.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