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因應下階段分區供水 竹縣演練醫療、消防取水

#地方 #政策 #水情 #供水 #限水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水情嚴峻,苗栗、台中4月初即將實施供五停二,新竹縣政府為因應下一階段水情轉為紅燈的分區供水,29日邀集消防局、衛生局及醫療院所等相關單位,在寶山給水廠進行限水期間醫療、消防取水演練;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表示,在分區供水期間,將提供竹縣5處自來水載水點及43處臨時供水站。
 
新竹縣市水源來自寶山、寶二水庫、隆恩堰的地區,2個水庫截至3月28日,有效蓄水率只剩11.5%。第三區管理處長邱宗仁表示,若新竹地區進入分區供水,將分為甲、乙兩區採供五停二方式,甲區為竹北市及部分芎林鄉,周二、周三停水,乙區為新竹市、竹東鎮及部分寶山鄉及芎林鄉,周四、周五停水。
 
在分區供水期間,台水公司將提供竹縣5處自來水載水點,圖為載水點之一的寶山給水廠。記者陳斯穎/攝影
 
分區供水原則為優先使用頭前溪地面水源及抗旱井、海淡水、二區支援水量20萬公噸。台水公司將提供寶山給水廠、新工加壓站、湖口營運所、明新加壓站及竹東營運所5處自來水載水點,提供、醫療、消防及學校購水取水,位於甲區的竹北營運所將設12處臨時供水站,乙區的竹東營運所及新竹服務所分別設6處及25處,共計43處。
 
邱宗仁也說,湖口、新豐兩鄉屬二區支援前端供水區,橫山鄉、關西鎮、新埔鎮供水系統獨立,將不實施停水;竹117線沿線則因高低起伏大,恢復供水時間較長,以減壓不停水方式辦理。
 
而寶山鄉寶斗村歸屬苗栗分區停水的甲區,將從4月6日起進入分區供水的紅燈,停水時間為每周二及周三共48小時,寶山鄉公所預計在新豐宮設置臨時供水站,提供2個2噸水桶,共4噸儲水量,因應居民用水需求。
 
副縣長陳見賢表示,醫療、消防「人命關天」,加上近期因清明節掃墓頻繁,希望透過此次的緊急取水演練,讓公所、醫療、學校及消防用水單位,更加了解分區供水下緊急取水的相關作業,也呼籲全民節約用水,度過缺水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