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石門水位剩12.2% 燦籲桃園亮橙燈

#水情 #政策 #地方 #石門水庫 #供水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水情持續吃緊,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表示,2016年石門水庫水位在40%時就已進入2階段供水,如今水位只剩12.2%,向中央喊話,認為桃園應迅速進入橙燈,他也希望再增加板新調度到大湳水廠的水量,目前泳池、三溫暖因防疫已暫停,洗車場將待周四抗旱會議決定。
 
桃園市議員褚春來18日質詢時直言石門水庫蓄水量剩12.2%,很快就跌破10%、探底,要求及早應對。鄭文燦說,2016年石門水庫的水位是40%時就已進入2階段供水,2020年10月開始抗旱時,石門水庫水位是40%,現在剩不到13%,桃園進入橙燈勢在必行、要減量供水20%,甚至也會進入紅燈的階段,雖然燈號由中央抗旱指揮中心來宣布,但他呼籲,以目前的水情,應該要迅速進入橙燈。
 
石門水庫水位剩12.2%,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向中央喊話,認為桃園應該迅速進入橙燈 。(蔡依珍攝)
 
鄭文燦說,調度、備援、節水三方都要同時併行,調度計畫部分目前整個板新水廠已經改用翡翠水庫的水源,從板新系統1天大概調度22萬噸到大湳水廠,他希望能夠再增加,盼水利署、台水公司能調整,增加支援桃園的水量。
 
鄭文燦還說,其他的備援像工地的水源、河川水源、埤塘水源、地下水、放流水等,都要充分規畫利用,他提到,桃園過去已經請各工廠用水大戶改用地下水,相關配套方案都要完成,比如說冷卻用水、清潔用水都可以改用地下水,桃園也採取彈性做法,讓工廠地下水水權量可以拉高到30%、不用報備,他認為未來仍然是要多管齊下。
 
鄭文燦不諱言5月目前還看不出來有梅雨、6月能否有大豪雨也要再評估,目前游泳池、三溫暖因防疫已暫停,雖然洗車場轉入橙燈僅有節水20%,但會在周四抗旱會議研議是否暫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