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水情疫情兩頭燒 石門水庫閉園

#水情 #疫情 #桃園 #石門水庫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楊湛華、鄭國樑、范榮達/綜合報導
 
疫情嚴峻,桃園市知名Xpark水族館、小人國樂園和石門水庫園區,即日起停止營業至5月28日,苗栗縣所有夜市更停業至6月8日。由於石門水庫水情、疫情兩頭燒,觀光遊艇、活魚餐廳生意原本只剩1成,休園後業者更擔憂雪上加霜,甚至可能復業無望。
 
桃園市府表示,現在桃園實施準3級防疫,受衝擊業態包括21項行業在內,等疫情獲控制,才會討論各行業振興或紓困方案,並向中央爭取補助措施,減輕業者營運壓力。苗栗縣府則說,因是全國通案問題,目前沒有紓困做法。
 
石門水庫低水量、園區又暫停開放,遊艇觀光業者雪上加霜。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石門水庫低水量、園區又暫停開放,遊艇觀光業者雪上加霜。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延燒,北水局宣布石門水庫園區暫停開放及售票,後續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石門水庫遊艇環湖觀光生意備受衝擊,桃園市渡船遊艇公會理事長張德傑表示,配合政府管制所有業者都先暫停營業,如果28日後疫情沒有消退,復業時間可能還會往後延。
 
張德傑坦言,宣布休園前,遊艇生意早因水位降低和疫情影響,生意僅剩不到1成,部桃事件後,桃園大溪老街和一些熱門景點人潮都回籠,唯獨石門水庫觀光遊湖觀光還是一樣冷清,此外漁民也反映目前的捕獲量大為減少,相較以往減少1/3至一半,如今本土疫情又爆發,更是雪上加霜。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降至210公尺以下,蓄水率已跌破13%,北水局統計5月至今,集水區平均降雨量約只有8毫米,是歷年水情更嚴峻,出水量已由每日133萬噸降至130萬噸。
 
暫時休園後,水庫周遭活魚餐廳更緊張,有業者表示,因為水變少、抓不到魚,原本每天漁獲上百條,現在一個月可能不到10條,不少同業沒魚可賣,乾脆關門休息,就算疫情舒緩、園區重新開放,水情也會讓業者復業無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