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餐飲百貨慘 盧秀燕爭免徵娛樂稅

#防疫 #小吃 #餐飲 #台中 #地方 #政策 #娛樂稅 #免徵 #理財 #盧秀燕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全國防疫至上,小吃餐飲業與百貨業者損失慘重。國民黨議員要求11大場所免徵娛樂稅,民進黨議員要求市府提紓困案。台中市財政局長羅仙法說,市長盧秀燕已向行政院爭取免徵娛樂稅。
 
全民宅在家防疫,商圈損失慘重。昔日熱鬧的一中商圈人潮銳減,餐飲業者統計,消費者只剩1成,生意一落千丈,多數店家都改為外帶,「不知何時能看到盡頭」。
 
昔日熱鬧一中商圈人潮散去,餐飲業營業額剩1成。記者陳秋雲/攝影
昔日熱鬧一中商圈人潮散去,餐飲業營業額剩1成。記者陳秋雲/攝影
 
藍營議員黃馨慧說,餐飲、小吃、百貨業損失慘重,市府應爭取免徵營業稅,多家業者因確診者足跡而遭停業,業者無辜,應減徵營業稅,讓市民安然度過疫情。
 
綠營議員江肇國批評,市府針對確診者足跡,自行劃設管制區域,區域內餐飲業可外帶,卻讓民眾誤以為是感染熱區,製造不必要恐慌;市府嚴格管控的態度值得肯定,但應避免造成業者與市民恐慌。
 
民進黨議員施志昌、林祈烽表示,物價漲勢不斷,躉售物價指數、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2.09%、9.62%,代表通膨持續,躉售物價指數漲幅10多年未見,再加上疫情的衝擊,市府有能力協助台中的產業因應嗎?
 
施志昌質疑,因應通膨與疫情的衝擊,公務員以舊的成本編預算,這波漲價可能衝擊財政與建設經費,市府做好準備了嗎?羅仙法表示,去年財政盈餘大部分來自工程節餘款,今年盈餘恐減少,但是不至於影響市府財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