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石門水庫水位跌破2成 北水局評估5月有降雨量:桃園暫不限水

#地方 #石門水庫 #水情
台灣好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顯示,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2成,只剩19.6%,預測剩餘天數為30天至60天。桃園地區5日上午陰天偶爾下小雨,雨勢集中在平地,不過石門水庫集水區沒有明顯降雨,這波雨勢是否對石門水庫有進帳還得觀察。北水局5日表示,5月進入汛期,評估應會有降雨量,未來對水庫的評估不再是「能撐幾天」。桃園仍應會持續全日減壓供水,暫時不會進入下個階段的限水,應可確保5月底前供水無虞。
 
中央氣象局發布北北基大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梅雨季首波鋒面到,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梅雨季第二波鋒面週六(8日)掠過,這兩波鋒面及午後所激發的對流都是局部短暫性的,能為水庫進帳多少,需進一步觀察。
 
北水局表示,5月進入汛期,評估應會有降雨量,未來對水庫的評估不再是「能撐幾天」。圖/翻攝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北水局表示,5月進入汛期,評估應會有降雨量,未來對水庫的評估不再是「能撐幾天」。圖/翻攝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台灣中部以北地區及嘉義、高雄山區受鋒面接近影響,午後山區亦有熱對流發展,水利署5日指出,經研判後有增雨作業機會,預先通知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天輪壩、仁義潭、曾文等水庫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並於上午8時20分完成整備,於10時10分起依照雲系發展程度,陸續燃放增雨焰劑。
 
水利署表示,因應本次鋒面接近,水利署自上週起即關注此鋒面預報發展變化,除與氣象局保持密切聯繫外,藉由鋒面通過時實施增雨作業,期望多留些雨量挹注水庫集水區,以緩解水庫乾旱之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