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省水+防疫 桃園公有泳池停業至6月8日

#地方 #水情 #缺水 #石門水庫 #游泳池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邱立雅/綜合報導
 
水情緊繃,桃園石門水庫蓄水量不到16%,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公立、學校泳池即日起至6月8日暫停使用。目前桃園水情為黃燈,不過鄭文燦認為,該進入橙燈就要進,否則民眾「緊張感」不夠。
 
水利署擬在竹市建海淡廠
 
水利署則在新竹市計畫興建長期海水淡化廠,以因應未來可能的用水需求,在目標年2036年達到104萬噸供水能力,13日舉辦環評前的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但現場不少民代質疑海淡廠的水質是否適合飲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至6月8日前,公有泳池全部暫停營業,除了省水也防疫。(賴佑維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至6月8日前,公有泳池全部暫停營業,除了省水也防疫。(賴佑維攝)
 
目前桃園專管提供新竹每日22萬噸水,但北水局認為應該以在地水源開發優先,需要穩定的供水策略,但水庫興建曠日廢時,海水淡化廠則是選項之一,未來若建成,預計日產10萬噸水源。地方民代認為海水含硼,過去竹科廠商不願意使用,是否可用做民生用水?對此北水局回應指出,供應給民眾喝的水質最重要,未來海淡廠產出的水會送到自來水公司淨水廠調配,也會做自來水源標準檢測。
 
市府用準橙燈方式抗旱
 
石門水庫剩下16%蓄水量,鄭文燦說,雖然水情還是黃燈,但市府用準橙燈的方式抗旱,希望工業大戶節水率從7%到10%,往上拉到20%。雖然有的廠商訂單較多,但希望能夠盡量循環利用。他也說,目前已盤點88口民生抗旱水井,進行水質檢測。此外桃三灌區是桃園唯一供灌區域,將增加抽水設備,盡量使用河川水灌溉,延緩石門水庫水位下降速度。
 
另外為防疫、省水,鄭文燦宣布,公立、學校泳池在6月8日前暫停營運,讓民眾了解節水重要性。而一旦進入橙燈或紅燈,包括三溫暖、洗車業一樣會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