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防治登革熱 中市4/6起預防性噴藥

#政策 #地方 #登革熱 #高溫 #積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每年定期進行2次公共區域登革熱預防性噴藥,2021年持續委託合格專業的病媒防治業者執行全市噴藥工作,首梯預計自4月6日展開。環保局長陳宏益提醒,噴藥可消滅成蚊降低病媒蚊密度,提醒民眾落實「巡、倒、清、刷」滅孑4大招,適時整頓環境與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自106年起每年公開評選服務品質與滿意度良好的專業病媒防治業者,於氣溫較高之際舉辦2次登革熱例行性噴藥工作,並由當地里長擔任引導人員,落實重點區域噴藥,感謝里長協助,讓登革熱預防性消毒作業順利推動。
 
每年定期進行2次公共區域登革熱預防性噴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每年定期進行2次公共區域登革熱預防性噴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里區仁化里長陳宗興說,市府委託的噴藥廠商服務良好,獲得鄰長與里民肯定。噴藥人員在炎熱氣候下,行走於街道巷弄間執行噴藥相當辛勞,呼籲里民平時應清理居家周邊環境的積水處,提升病媒蚊防治成效。
 
陳宏益提醒,噴藥期間,民眾應關閉家中門窗、妥善收好戶外衣物、避免孩童或寵物外出、做好水生生物防護措施等,若不慎接觸藥劑,應立即清水沖洗,若有過敏等身體不適情形應儘速就醫。相關登革熱噴藥資訊可至環保局官網「登革熱防治專區」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