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水管熱爆 「坑」公車 2千戶沒水

#地方 #自來水 #水管 #停水 #供水

記者宋柏誼/梧棲報導

天氣熱到水管都爆管!台灣大道八段、中華路口,昨天清晨發生自來水管爆裂,大量自來水把路面衝出凹洞,1輛行經的公車後輪當場卡住,不少乘客下車拍照;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爆管波及2000戶民眾無水可用,直到昨晚都未修復,預估今天恢復供水。

台灣大道八段、中華路口自來水管爆裂,路面遭沖刷出深1公尺凹洞,1輛公車路過後輪卡住。 圖/讀者提供

自來水管爆管意外發生在梧棲區,波及梧棲、沙鹿與龍井住戶,水公司已加派水車供給民生需要。昨清晨7點爆管後,現場變成水鄉澤國,路面造成1公尺深凹洞,路面下有6.9萬伏特的高壓電線,施工人員調來3部抽水機緊急抽水。

台中客運290路公車行經該路段,後輪陷落路面凹洞中,車上載滿學生與上班族,司機急踩油門也無法脫身,最後客運業者派出接駁車;有乘客趕時間改搭計程車,不少人下車後,看到公車後輪卡在凹洞中,前輪往前翹,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誇張到不行!」當地里長說,爆管造成停水不便,即使供水後,也會有水源混濁、水壓不穩狀況。附近居民說,天氣熱到水管爆裂,也實在太誇張,希望能快點恢復供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沙鹿營運所主任顏政農表示,爆管後得先把水抽乾,再換新管線,目前研判是熱脹冷縮造成,預計今凌晨搶修完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