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87

能讓買方心動嗎? 建商開破盤價試水溫

#租售 #329 #房市回溫 #看屋人潮 #豪宅 #破盤價 #價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受惠於329檔期強勢帶動,停滯的房市交易終於稍稍回溫,看屋人潮平均增加2成,房市風向球也擺脫連續二個月的藍燈,重回黃藍燈。不過,看屋的人多不代表成交量增加,專家學者還是呼籲建商「降價」才能挽救頹勢。捷運紅樹林站豪宅區預售屋,有新案開出2字頭破盤價,腰斬該豪宅區平均的4字頭房價,希望能吸引仍在觀望遲遲不願出手的買方。

建商開出破盤房價,吸引民眾購屋。(截取自TVBS)

紅樹林2字頭。(截取自TVBS)

房產雜誌企研室經何世昌分析,三月房市買氣已從谷底小幅反彈,暫時擺脫「賣不動」的窘境,但建案降價幅度平均不到5%,與買方預期的10%以上有不小落差。
 
不少專家學者呼籲建商,只有「降價」才能挽救房市萎靡市況。據中國時報報導,淡水捷運紅樹林站附近最新公開的「印象法藍」,直接主打每坪「2字頭」破盤價,區別周圍每坪35萬至40萬的建案;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推出的「幸福公園2」建案,近日也以「1字頭」為廣告訴求,據悉附近新案開價大約在每坪25萬元左右,希望能獲得買方青睞。
 
房產雜誌統計,三月份看屋量明顯回升,其中以新北市汐止、板橋、新店、中和,以及桃園、中壢尤其明顯,看屋組數上升3~5成,讓建案銷售現場出現暌違已久的「爆桌」畫面。建商希望民眾看得多,也能成交得多,價格戰是短暫現象,或能往外擴散,仍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