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中市社區出奇招 省水5%可抽獎

#政策 #地方 #限水 #省水 #抽獎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供5停2分區限水,本周將進入第2輪,不只家庭用水,連商辦、企業都展開節水大作戰,一名家住彰化的民眾每天開車來台中上班,還特別載兩大桶水到辦公室,同事趣稱長途跋涉來台中的水,喝起來特別甜。
 
苦旱不雨,水庫快見底,但雨神若再不光臨,未來可能實施停3供4,台中地區民眾儲水、節水為當前重要民生問題,有建商將歷年來興建的100多座社區,串聯起來舉辦節水超級比一比競賽,只要家庭用水今年3、4月水單與去年同期用水量比較,節省超過5%,就有機會抽中近萬元廚具。
 
中市第1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已完成設置,每日可產出15噸民生用水。(台中市水利局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中市第1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已完成設置,每日可產出15噸民生用水。(台中市水利局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社區住戶表示,停水期間要求小孩限時5分鐘洗完澡,淋浴的水收集起來沖馬桶;洗手台放個小臉盆接水,可以用來澆花。集合眾人的力量,剩下的水量就很驚人,建商說,100個社區、每戶若省下5%約14公升的水量,每日總計就可省下67萬公升的水,相當可觀。
 
也有物業管理提出活用社區泳池、SPA池充做蓄水池用。家住彰化的陳姓上班族說,因住家非限水區,開車來台中上班加載兩大桶水到辦公室,飲水機的水不斷源,同事喝茶、泡咖啡時,直呼跨縣市來的水彌足珍貴。
 
而為提供更多元用水需求,台中市府完成部署第1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預計4月底前設置完成10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屆時每日可提供約150噸民生用水。水利局范世億局長表示,抗旱期間,地下水資源更顯彌足珍貴,緊急採購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過濾建築工地抽取的地下水,提供市民另種取水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