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八里下罟子漁港活化 觀光新熱點

#居家 #八里區 #下罟子漁港 #觀光 #落日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漁港是許多人賞落日的私房景點,漁業處啟動活化,除了增設浮動碼頭並美化周邊漁港景觀,也連結八里自行車道提升觀光機能;漁業處表示,民眾可沿著淡水河岸而行,一路經由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邀請民眾遊港灣、嘗美食。
 
八里下罟子漁港保留原始的漁村風味,沒有過多的彩繪雕琢,呈現出傳統的漁村風光,黃昏時天色隨著日落變化,如同調色盤一般出現紅、橙、黃、紫等豐富雲彩變化,美不勝收。
 
八里下罟子漁港是許多人賞日落的私房景點,新北市漁業局啟動活化,除了增設浮動碼頭並美化周邊漁港景觀,同時連結八里自行車道提升漁港觀光機能。(新北市漁業處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八里下罟子漁港是許多人賞日落的私房景點,新北市漁業局啟動活化,除了增設浮動碼頭並美化周邊漁港景觀,同時連結八里自行車道提升漁港觀光機能。(新北市漁業處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漁業處表示,下罟子漁港經過活化後,可連結八里自行車道,民眾可沿著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從觀音坑溪口起,一直到下罟子漁港,沿著淡水河岸而行,一路經由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結合人文、生態,古蹟,是都市難得一見的單車綠洲。
 
騎乘單車之時,也可順道參觀當地著名之廖添丁廟、品嘗八里出名的紅龜粿;漁港旁討海人海鮮餐廳料理也堪稱一絕,師傅純熟的手藝及現撈的漁貨如黑鯛和鰆魚等,是不可錯過的好滋味。
 
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下罟子漁港透過港區整體改善及規畫,已成為當地新興觀光景點;新北市長達145公里的海岸線即擁有28個漁港,是全台漁港最多的縣市,每一處漁港各具魅力,市府透過「嗨漁港計畫」,為漁港創造各自魅力與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