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福島核廢水擬排入海 將稀釋到WHO飲用水輻射標準1/7

#福島核一廠 #核廢水 #地方 #政策 #WHO #飲用水
聯合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日媒NHK報導,日本政府已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針,預定13日相關部長會議上進行確認。放流之前,會將核廢水稀釋到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飲用水輻射安全標準的七分之一。
 
保管核一廠核廢水的儲罐最快明年夏天將達到容量極限。關於核廢水的處置方法,日本政府小委員會做成報告指出,將放射性物質活度稀釋至法令標準以下後,排入海洋的方式,比排入空氣中更為可行。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也在官邸與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全漁聯)會長岸宏會晤,尋求理解。
 
福島核廢水擬排入海,將稀釋到WHO飲用水輻射標準1/7。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敲定將在13日舉行相關部會首長會議,確定排放入海的方針。日本政府將加強氚濃度監控機制,並盡力防止謠言傷害。
 
具體的做法上,以兩年後實施為目標,此前準備工作,將把核廢水濃度稀釋到國家基準的四十分之一,這大約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設定的飲用水標準的七分之一。將納入當地自治團體、水產業者,強化放流水後的輻射濃度監測;並取得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協助,向國內外公布透明、客觀的資訊,以避免不實謠言流傳。
 
日本政府將對當地漁業關係者提供協助,並規劃當地產品促銷、推動觀光旅遊等政策。若有任何謠言傷害,東京電力公司將設法提供補償。
 
相關部會會議中預定將通過成立新的小組,監督執行情況,有必要時,機動性追加因應措施。有鑑於當地民眾的憂慮感強烈,日本政府會採取全面措施確保安全、遏止謠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