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空品標準將下修 包正豪:替深澳電廠汙染做準備?

#政策 #空汙 #WHO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公布執政兩年空品改善,環保署長李應元去年11月30日表示,今年520前,如果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減量未達104年的20%,他會提辭呈負起政治責任,如今他不用下台了。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昨也表示,今年底空品標準也將下修,現在正在召開專家會議、與各界研議中,會參照WHO的標準去修訂,修正的幅度不會很大。對此,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表示,原來對空氣品質的要求是「愈來愈低」,只要把標準持續下修,就可以宣稱防制汙染有成。

他在臉書諷刺,他未來的教學成效也可以這樣搞,標準放低,學生分數拉高,表示他教學成效很好。至於學生實際學習(空氣品質),「管他去死」。這真的是一個很有「建設性」的施政指南,靠著文青言語,加上不斷下修標準,美麗新世界就在眼前。

圖為深澳電廠舊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圖為深澳電廠舊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也在臉書指,民進黨玩弄數字遊戲,把人民當白癡?環保署長李應元曾說空汙不改善就下台。如今公布數字,真有改善,保住官位。但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今年的空品標準會下修。「超出標準?放寬標準,就合於標準。民進黨玩弄數字遊戲不是第一次了」。

侯漢廷批,若民進黨玩弄數字只是自我安慰,那也罷了,但這些數字卻都是執政治理的基礎、並影響全台灣人。民進黨如果生活在虛假的數字國度,無視台灣人生活的真實情況,被推翻真的是剛好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