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

汐止四大優勢 躍商辦重鎮

#政策 #商辦 #租售 #汐止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未歇、台商持續回流,台灣成為全球產業鏈技術資金布局重鎮,科技、傳產等產業加速發展,讓北台灣廠辦炙手可熱;值得注意的是,近二年汐止廠辦交易量達136億元、居新北市各區之冠,更超越台北市的廠辦重鎮內湖、南港,躍升為大台北商用市場的重點區域。
 
以商用不動產租金、售價來看,目前台北市中心的信義世貿商圈已成國內金融、商業中樞。現階段區域頂級辦公大樓每坪成交價站上150萬元以上,每月每坪A辦租金行情來到3,000餘元。
 
汐止擁國道交匯優勢,吸引企業設立據點。圖/聯合報資料照
汐止匯集了中山高及北二高二大交通動脈,同時兼有二條國道沿線分別以生產製造、貿易與高端研發二種特質,吸引企業買盤進駐。遠雄/提供
 
由於台北市中心商辦行情較貴,加上頂級商辦供給有限,且租用成本高昂,讓近年不少企業設點熱區開始產生外溢效應,並外移至外圍的港湖地區,連帶使得區域租售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
 
據最新商辦、廠辦行情調查顯示,台北市南港商用辦公室每坪成交價已達5字頭,其中近捷運的頂級辦公行情更超過8字頭;另外,內科廠辦平均每坪成交行情也達5、6字頭,近期不少交易更突破每坪70萬元大關。
 
商仲業者觀察,在台北市商用不動產價格逐漸墊高之下,近年企業在選址策略有明顯東移的趨勢,第一波遷徙潮就是從市中心往內科、南港移動的熱潮。不過在內湖、南港價格持續攀升之下,企業設點版圖已掀起第二波遷移,並再東移延伸到汐止地區。
 
業者指出,近年廠辦需求激增,工業地搖身一變成企業總部落腳地,加上建商響應新北工業區立體化政策,紛紛轉戰新北購地興建廠辦,吸引更多企業進駐。
 
據商仲業者統計,近二年來汐止廠辦交易量達136億元,超越雙北市兩大廠辦重鎮-內湖134億元、中和130億元,更是台北市南港、新北市土城、新店、三重、五股等傳統工業區域約30~45億元的二至三倍以上。
 
商仲業者分析,在新北市政府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計畫下,汐止擁價格、交通、產業群聚、新式廠辦林立等四大優勢,提供在地企業廠辦擴編選擇,對鄰近行政區的企業也產生磁吸效應,可望成下一個產業聚落重鎮。
 
商仲業者指出,不少大型企業轉進汐止,除了成本考量外,汐止因本身具有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兩大交通命脈交匯優勢,加上未來將有捷運汐止東湖線及基隆捷運,區域位置將快速串連南港、內湖及台北市中心。
 
除了交通便利外,汐止也有產業鏈群聚效應,尤其區域內新建廠辦多具新穎設計與設施,對企業形象是一大加分,讓汐止擺脫早期偏遠蛋白區印象,成企業設立據點進駐首選。
 
目前汐止廠辦每坪成交價約在3字頭,相當於南港與內科的五至六折,不僅企業購入成本相對台北市便宜許多,未來也有資產增值的題材;現階段汐止地區廠辦交易動能以指標大案「遠雄U-Town」關注度最高。
 
「U-Town」廠辦案共有四大棟、合計可售建坪約16萬坪,在台商回流熱潮下,該案目前還剩約2萬坪可對外售;該案已有包含40家上市櫃公司在內的近400家企業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