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現貨」市場升級到「期貨」市場 商辦夯 還沒蓋就被租了

#商辦 #租售 #地方 #政策 #理財 #商圈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商辦市場近年炙手可熱,甚至搶手到大樓還沒蓋就被預租。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10日表示,受惠台商回流,辦公市場已從「現貨」市場升級到「期貨」市場!

 

預期未來三年是商用不動產高峰。黃瑞楠10日主持2020年Savills市場展望記者會時談到,台北市辦公室供不應求,「房客幾乎沒有議價空間,部分頂級辦公樓已喊到每坪月租5000元」。而建商現在興建辦公大樓也,請照後就會開始招租、預售,是前所未有的狀況。

商辦市場近年炙手可熱,甚至搶手到大樓還沒蓋就被預租。示意圖/中時資料照台北市辦公室租賃市場的供不應求結構依舊存在。圖為台北信義區商辦大樓。圖/本報資料照片

黃瑞楠表示,這兩年辦公租金行情平均已上漲6%,目前已進入房東市場,未來一年,台北市辦公租金行情看漲5%。他指出,北部工業地這幾年連續攀升,最近部分廠商已追漲不上北部工業地價格,開始考慮轉向南部如台南、高雄等,目前已有大廠考慮調整其布局。

 

黃瑞楠也指出,台商回流還有4000億待落實投資,預期2020年商用不動產的自用需求將保持熱度;另外剛性需求殷切,可望帶動廠辦及辦公室租金,相對拉升報酬率,預期投資型買盤將更活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