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

核定營運許可 星宇航空啟航萬事俱備本月賣票

#交通 #星宇航空 #核定 #營運 #民航局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星宇航空正式啟航。交通部今天證實已正式核定星宇航空營運許可,近日會回文給民航局,屆時星宇就會拿到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AOC)。不過星宇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拿到AOC後還要許多程序,最快中下旬才能對外售票。

 

去年3月,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成立的星宇航空公司,向民航局申請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許可,所需的五階段驗證現已完成申請前、正式申請、文件審查及驗證飛行階段,目前在給證階段。

 

星宇航空表示,最快12月中下旬對外售票。圖/星宇航空提供星宇航空表示,最快12月中下旬對外售票。圖/星宇航空提供

 

交通部表示,星宇上周在完成第四階段驗證飛行後,民航局於上周五報交通部,待部長林佳龍簽核就會發下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今日已正式核定。

 

聶國維說,許可證還沒拿到,拿到許可證後,會接著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申請無線電通訊代碼,及向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申請航班編號和訂位票務的代碼,也會向民航局申請航線證書,這些程序時間還要一到兩周,預計12月中下旬才能對外售票。1月23日開航目標不變,將首航澳門、越南峴港和馬來西亞檳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