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斥資30億元 星宇企業總部今動土 

#交通 #星宇航空 #民航局 #桃園機場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即時報導

星宇航空預計2020年1月開航,目前正接受民航局五階段適航驗證,今日更宣布進駐桃園國際機場旁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斥資30億元,規畫總樓地板面積1.58萬坪的企業總部,預計2020年7月完工啟用,今日桃園市長鄭文燦、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及遠雄自貿港區董事長葉鈞耀一起出席動土儀式。

星宇表示,星宇航空運籌中心以BOT方式合作興建,占地2340坪土地,規畫地上10層,地下2層的總部大樓。預計完工後由第一線作業單位進駐,包含飛航機師、空服員、機務維修、運務地勤及企業安全等,機組員報到中心、航機24小時監控中心及空地勤人員訓練中心也將設立於此。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今動土。(圖/星宇航空)

星宇指出,運籌中心將引進最先進的訓練設施,包含全動態模擬機、服務訓練模擬艙、緊急程序訓練模擬艙、滅火訓練模擬艙、艙門訓練器及各式訓練教室等,預估未來每年將可訓練2500名空地勤人員,期許打造台灣民航業界最優良的訓練環境;大樓外觀設計採穩重、簡潔的現代風格,內部有貫通上下層的中庭景觀區,可透過玻璃屋頂仰望天空。

張國煒表示,運籌中心未來不僅將成為星宇航空擘劃全球運營的核心,也是飛航組員教育訓練的重鎮。據統計,在亞太地區每投入1位航空業人力,約可創造7.69個周邊產業工作機會。星宇指出,未來10年內招募至少8千名員工,估計可增加約6萬個就業機會,運籌中心也將帶動航空城產業群聚,強化該區發展。

星宇航空目前已規畫引進10架法國空中巴士的新世代機種A321neo,預訂明年10月開始陸續交機,計畫2021年底開始引進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預計至2024年底,機隊達到27架;至2030年底,整體機隊增加到50架;明年初也將陸續招募機師、空服員及地勤人員,補充人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