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BBC精選宜居排名進步五大城市 台北榮登寶座!

#政策 #居家 #台北市 #宜居城市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經濟學人資訊社每年評比選出「宜居城市」,從全球140個大城市中,根據逾30項變因評比,包括宜居性、安全性、醫療資源、飲食品質、教育資源、道路交通品質。

雖然每年名列前茅的城市獲得大量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決定強調過去十年不斷進步的城市,分別是我國台北、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匈牙利布達佩斯、科威特的科威特城,以及紐西蘭奧克蘭。

BBC指出,台北是過去10年不斷進步的城市。(聯合新聞網)

BBC介紹,台北的宜居排名不斷上升,尤其台北不斷投資基本建設和醫療照護。台北捷運幾乎可抵達台北市每一區,還有桃園國際機場捷運。台北的醫療和教育資源豐富,甚至外籍人士也可取用這些資源。

加拿大渥太華的企業顧問湘南‧華生(Shannon Waston)表示:「醫療健保體制很驚人。身為外籍人士,一旦我們因工作、家庭或就學因素成為『外國居民』,也可以獲得健保卡,納保項目跟所有市民一樣。」她提到,健保卡可讓病患去看中西醫、牙醫等,只需付少額費用便可獲得醫療和藥物。

家庭也可在這裡享有許多教育機會。從美國來台的崔茱蒂(Judy Tsuei)為女兒找到一間「蒙特梭利教育」的學校,該校提供午餐也教中文。崔茱蒂住的社區也會幫忙照顧孩子,讓台灣成為年輕家庭的理想之地。她說,如果火車上很壅擠,大家看到你有小孩也會讓位。

媒體顧問公司Wild Hearted Words的美籍創辦人崔茱蒂表示,雖然在台工作需要會基本的中文,但這裡的人都很親切,即使有語言隔閡,也很樂意幫助外國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