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周日大解封!新北討論漸進開放 北市復封演練

#地方 #政策 #居家 #大解封 #台北市 #新冠肺炎
聯合晚報記者 / 連線報導
 
台灣連續49天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大解封,鬆綁各項活動,各縣巿也陸續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表示,配合中央政策不斷漸進開放,但有些新北市生活模式不適合的。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也說,除了公共運輸、公有市場配合中央,其餘台北市原則解封,北市府會務實來看。
 
侯友宜指出,對於中央6月7日起大解封的政策指示,新北這兩天會好好討論,針對校園、酒家、舞廳及各種措施開放,會滾動檢討,如何漸進開放,把防疫做到位,做好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讓民眾最安全,最能夠適應。透過專家評估,這兩天開會後,周三跟大家完整報告。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第65次防疫會議。記者吳亮賢/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主持第65次防疫會議。記者吳亮賢/攝影
 
黃珊珊表示,明天北市教育局會跟各界討論校園開放時間。昨晚國際新增確診人數高達12萬人,國際確診上升中,國內一片歡天喜地的解封動作,北市府還是很憂心,假若要立刻復封,明天將一次相關演練,北市府會務實來看,疫情趨緩時,會快速解,若出現本土病例會快速封。
 
雲林縣從今天開始解禁縣內各場館室內外量測體溫、酒精手部消毒,及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文教場館及校園開放給鄉親使用。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疫情雖趨緩,希望民眾自主健康管理,若有上呼吸道感染或發燒者,務必戴上口罩,避免飛沫傳染。全國防疫管制最嚴的北港朝天宮,今天起放寬管制措施,即日起解除量體溫及戴口罩的措施。
 
彰化縣今天提前全面放寬215國中小學校園管制,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校園開放後,民眾可以運動,進學校時最好也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仍要做好防疫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