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北市明年調漲焚化垃圾處理費 專用垃圾袋價格不變

#政策 #地方 #居家 #垃圾 #環保局 #台北市 #專用垃圾袋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根據媒體報導,台北市清潔隊清運垃圾有增加趨勢。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有查獲垃圾代清業者攜帶外縣市垃圾的狀況,台北市預計明年元旦起,調漲焚化處理廢棄物收費,從現在每公噸2082元,變為每公噸2705元;對於外界擔心,專用垃圾袋是否調漲?台北市環保局果斷回應「不會」,沒有調漲計畫及規劃。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經統計,台北市80%的增加垃圾量,是垃圾代清業者送來,且陸續查獲攜帶外縣市垃圾的情況,台北市垃圾處理費相對低,焚化處理廢棄物收費,現在每公噸2082元,但外縣市費用2600元至3500元不等,誘使垃圾代清業者挾帶垃圾進來。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有查獲垃圾代清業者攜帶外縣市垃圾的狀況,台北市預計明年元旦起,調漲焚化處理廢棄物收費。記者張世杰/攝影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有查獲垃圾代清業者攜帶外縣市垃圾的狀況,台北市預計明年元旦起,調漲焚化處理廢棄物收費。記者張世杰/攝影
 
盧世昌表示,北市府已提出對策,原本預計今年3月公告,提高焚化處理廢棄物收費,變成每公噸2705元,但受疫情影響、商圈經濟受損,該政策推遲到明年元旦。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補充,北市府希望以價制量,當北部地區的垃圾處理費水準差不多,挾帶垃圾就沒有獲利空間,可以有效遏止。
 
劉銘龍也說,台北市配合環保署,在明年7月1日之前,台北市的垃圾代清業者,必須加裝GPS系統,北市府可以查軌跡,防止挾帶外縣市垃圾;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提高焚化處理廢棄物收費,是市議會的要求及支持,台北市不會拒絕外縣市垃圾,但希望做到公平。
 
媒體詢問,既然焚化處理廢棄物收費調漲,專用垃圾袋是否也會調漲?劉銘龍強調「不會」,專用垃圾袋的價格,沒有調漲計畫及規劃;黃珊珊則說,有些社區的垃圾清運費會增加,因為是找垃圾代清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