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桃試辦專用垃圾袋 基層怨溝通不足

#專用垃圾袋 #桃園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大仁、大明里及龜山區迴龍、龍華4個里,因疫情延至10月起試辦專用垃圾袋1年,最近發放後,其他市民卻以為即將多花錢買袋子,地方也不乏盡快全面推動的聲音。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4里試辦是為了防止新北垃圾入侵,袋子免費,1年後檢視成效,再決定是否全市使用。
 
桃園市將試辦專用垃圾袋。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將試辦專用垃圾袋。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9月陸續發放專用垃圾袋給4里居民,每戶100個,包括容量5升的40個、14升40個、33升20個,10月起試辦使用,11月起拒收非專用垃圾袋。
 
不少民眾拿到專用垃圾袋後,開始討論是否未來必須買袋子才能倒垃圾,也怕年底大掃除或搬家時會不夠用。在外租屋的蕭姓男大生說,試辦期間專用垃圾袋還沒販售,必須到里長辦公室索取,假如有急需就有點不方便。
 
迴龍里長徐麗月說,確實有些里民以為要自掏腰包,已加強說明;市議員牛煦庭表示,跨縣市丟垃圾時有所聞,里民大多支持專用袋,但市府溝通不足,才有人認為變相搶錢。
 
市議員舒翠玲說,推出專用垃圾袋長遠來看是趨勢,可達垃圾減量效果,將來更應該全市推動,並在1年內做好配套,否則只在4里推動意義不大,尤其試辦計畫花了1070萬,就算將垃圾統統焚燒也不用這麼多錢。
 
餐廳業者劉保良每天要丟至少3大包垃圾,擔心專用袋不夠用,再索取會被認為不公平;他建議全市盡快、甚至直接試辦,重點是讓用量大的業者或家戶有地方買專用袋,才能便民。
 
環保局表示,免費專用袋用完可向里長索取,民眾不必擔心,但要避免浪費;以雙北的經驗來看,民眾會提升垃圾袋使用效率,減少袋子用量和垃圾量,不過,改變民生習慣需要時間,因此目前先維持試辦1年,也希望4里民眾未來別把垃圾丟到他處,造成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