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854

她收報價單驚呆了! 專家傳授裝潢5大省錢妙招

#裝潢 #理財 #居家 #設計 #預售 #中古 #省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花千萬買房負擔已經很龐大,要是出手之前沒準備足夠銀兩,裝潢可能就此大卡關,更影響到後續入住新家進度。
 
近日有民眾提供買房後設計師裝潢的報價單,由於購買的是中古屋,許多房屋內裝已經完備,屋主主要是想更換一些老舊廚具、增加收納空間、粉刷牆面及更新原有櫃體貼皮等工程。從品項密密麻麻的報價單裏頭算一算,加起來要將近50萬元,這才讓她驚覺也是買房一大筆開銷啊!
 
民眾提供買屋後要裝潢的報價單,才驚覺也是一筆龐大開銷。圖/讀者提供民眾提供買屋後要裝潢的報價單,才驚覺也是一筆龐大開銷。圖/讀者提供
 
對此,YouTuber建築先生曾拍影片分享,小資族想要節省裝潢費用,只要掌握5大重點,一定能讓你的荷包少掏些冤枉錢。
 
一、變動隔間 最好以輕隔間來取代
 
建築先生表示,裝潢時儘量不要改隔間,因為變動隔間就要打牆,打完牆後就必須修補,還要另設水電位置,所以花費一定會比較高。
 
另外,若是買預售屋,客變階段可請建設公司協助調整格局及水電的位置。其中要特別留意,建設公司提供的客變規範跟內容,才能真正省到錢。
 
二、天花板裝修 能省則省
 
建築先生認為,「天花板」是裝潢省錢的一大重點。因為天花板的面積跟家裡樓頂板面積一樣多,一般超過50米以上的高層建築,每一個房子的天花板都會有消防灑水的管線,大部分的人都會做天花板包裝它,但是做天花板須預留一定的空間來包管路,若樓層高度不夠的話,生活空間會有壓迫感,整個工程下來也會花很多錢。
 
他建議,只做少量天花板,並利用油漆美化天花板上的管線,搭配軌道燈的呈現方式能省下許多經費。
 
三、找源頭廠商最便宜
 
建築先生提到,近年流行使用溫暖的木地板取代冰冷的拋光石英磚或是大理石,若以木地板來比較,最貴的是實木地板,價格一坪約7000元到1000元左右。
 
若預算有限,則可以選擇最便宜的PVC的塑膠地板,每坪價格約900元到1000元左右。這樣不僅材料價格較便宜,施工也較快。
 
他也強調,若要更省錢的話,選好建材後,可以直接找材料商去買木地板,廠商連工帶料一起談,就會省下一些費用。
 
四、油漆粉刷 裝潢有風格
 
家裡的牆面也是佔室內裝潢很大部分的工程,很多人在裝潢時,會用一些特別的磚或是特別的石材裝潢家中牆面,但通常不但費用會很高,對於未來想要換個風格時,也必須花更多錢拆除復原。
 
他建議,想省錢的話大家可以用油漆或壁紙布置家裡的牆壁。
 
五、系統櫃收納機能彈性好
 
一般進行室內裝修時,衣櫃或是其他收納空間的櫃體,都會請木工師傅訂做裝潢。若是改用制式的系統櫃來取代木作的裝潢,其實可以省下不少錢。
 
他說,因為木作櫃體每增加一個設備,就必須要有新的一些材料和五金,加上木作是以工資來計算的,所以越複雜的櫃體,需要越多時間及金錢來製作,工期也比系統櫃來的長,相比之下也較會有甲醛餘留的疑慮。
 
裝潢呈現百百種,若是想要節省預算,專家建議能從用料材質、需求及預售屋客變提早準備等面向著手。示意圖/pixabay
居家燈具該如何選擇?掌握兩大關鍵「光色」與「亮度」。示意圖/摘自Pixaba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