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9

房市出現新天花板!專家籲調降持有稅

#囤房稅 #賴正鎰 #買房 #租售 #中古 #打房 #房地產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囤房稅議題近來再起,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1日指出,政府多年來接連打房與調控,政策多到快把房地產業掐死,商總反對囤房稅,並檢討公告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降到五年前行情,不然土地價格一再飆漲,加上砂石漲價、工地缺工,房價更「回不去了!」
 
賴正鎰表示,政府應少訂打房制度,讓房市回復市場機制,比如房地合一稅制與豪宅稅都要退場,不然想買大坪數的人,因為房屋稅與地價稅的高稅額,嚇得退舍三步,導致現在建商只能賣中小坪數的房子,大坪數、高總價產品去化速度趨牛步化,現在只要60坪以上就很難賣,感覺是房地產的「新天花板」。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記者游智文/攝影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記者游智文/攝影
 
賴正鎰說,政府八年多來的打房政策,包括豪宅稅、奢侈稅、實價登錄、房地合一稅、地段稅等政策,快要搞死房市,加上四年前各地政府調高公告現值與公告地價,雖然逼退投資客,但也導致房市深陷谷底,而且一國多制,簡直是居住不正義。
 
他指出,高持有稅讓地主、屋主及建商都受不了,政府應該凍漲公告現值與公告地價,讓房屋稅與地價稅,以及土地增值稅全面調降。他並建議今年應該廢除實施滿五年的房地合一稅,適時的退場,讓房市回歸市場機制,房產買賣能根據市場需求,達到均衡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