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85

千萬中古房疑海砂屋 裝潢才發覺

#海砂屋 #土城區 #租售 #中古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邱姓男子去年以1620萬元購置土城區一間25年的中古屋,交屋後裝潢才發現天花板有鋼筋鏽蝕及水泥塊剝落等,疑似買到海砂屋,賣家僅願賠償18萬元修繕費,讓他直呼被坑殺;新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提醒,海砂屋集中出現在民國70、80年代,民眾買中古屋前務必做好功課,觀察樓梯間、地下室等公共空間或詢問鄰近住戶,了解該棟建物是否有海砂屋徵狀。
 
邱姓男子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去年9月經土城區知名房仲公司介紹,以1620萬買下學府路一間25年的中古屋,11月交屋後裝潢,不料拆解天花板後發現,3間房間、餐廳、廚房甚至客廳的天花板鋼筋鏽蝕斷裂,甚至有水泥塊剝落,他質疑房仲跟賣方未善盡誠實告知義務,事後又推託不知情,且賣方只願賠償18萬元修繕費,讓他直呼被坑殺。
 
新北市邱姓男子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花1620萬買到海砂屋。 圖/取自爆料公社
新北市邱姓男子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花1620萬買到海砂屋。 圖/取自爆料公社
 
邱男提出的屋況說明書中,並未勾選做過「氯離子含量檢測」(海砂屋檢測),王治宇表示,在這情況下,賣方跟房仲確實可主張不知情,且究竟是否為海砂屋,需進一步專業檢測,民眾可向消保官提出申訴,尋求第三方鑑定或採取訴訟方式尋求相關補償。
 
王治宇說,海砂屋檢測費約5萬元,買方難以要求賣方承受,且檢測後發現是海砂屋恐影響房屋價值,因此許多屋主不一定願意檢測,買方務必事前做好功課。
 
王治宇提醒,海砂屋集中出現在民國70、80年代,若民眾購入的房子正巧是這期間建造,要特別小心,可觀察樓梯間、地下室等公共空間是否有鋼筋裸露、外牆剝落等現象,或詢問鄰近住戶,是否同棟大樓有檢測出海砂屋,若有,全棟為海砂屋的機率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