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6

50萬布置 20坪有型窩

#理財 #居家 #裝潢

記者盈如/採訪

都會區房價高高掛,家庭人口「精簡化」,2房產品成為房市搶手貨。捨棄房價、公設皆高的預售屋,聰明選購坪數實在的中古屋,花點巧思與裝潢費,就能換得具個人風格的「新」房子。來看看兩個實際的改造案例,展現老屋變身術。

鄉村風的裝修重點:利用氣口板作為牆面材質,讓空間展現層次,溫潤有質感。(圖/范厚民攝)

在中古屋改造的風潮中,20坪的房型最常見鄉村風與現代風2種風格,設計師表示,前者賦予了小空間溫暖可人的調性,後者則可透過材質,驚喜地製造開闊視覺感受,且2種風格的共通點皆可透過屬於自己風格的元素,讓視覺空間放大。

擅長鄉村風的設計師簡瑋琪表示,「由於現代人的生活太忙碌,城市景觀又較雜亂,鄉村風不失為一個可讓人回歸自然本質的設計,浪漫溫暖的情懷,讓人處處看了都感心頭好。鄉村風有許多設計細緻的櫃體,不但能創造收納空間,也可簡易地與其他軟件做搭配。」


一般來說,20坪房型的鄉村風設計,老宅約可在150萬元內完成裝潢,但若不便大興土木,花個50萬元購買鄉村風家具,也可將家裡布置得有聲有色。

讀者可掌握幾個鄉村風要點,一.選購自己喜歡的小碎花,或者大花圖案的壁紙,二.打造木地板、文化石牆面,三.利用企口板與杉木條勾勒空間的輪廓,都是迅速讓家裡散發鄉村風味的裝修小招。


目前坊間亦有許多鄉村風家具店,如果平時逛街,能多看、多比較,自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鄉村風格,無論是色彩較繽紛的南法鄉村風格,或者樸實、明亮的美式鄉村風,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家飾搭配。


可留意抱枕、寢具等織品的布藝,棉、麻,或者是彰顯些許粗糙質地的織品,更能呈現出原始手感。若家中端景以些許乾燥花點綴,就能充滿自然不造作的鄉村風味。

設計師司徒世壽表示,現代風格的優點是可以簡單的與其他風格做融合。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偏愛的STYLE打造現代風格,只要抓住簡斂、純粹的重點,以淺色、幾何造型為空間基調,在挑選家具時先屏除繁複線條與花紋,讓整體空間乾淨即可。


若喜歡活潑的色調,也可走較摩登的氛圍,選擇對比色,創造空間新鮮感,若局部結合金屬或原木材質,也可顯得有型。


設計師表示,民眾構思自家風格時,別忘了先做好老屋改造的基本功夫,包括基礎水電、管線、防水抓漏工程等,打好房屋底子才能展現屋況的好面子。

◎現職:亞維空間設計主持設計師
◎擅長風格:鄉村風
◎設計費:1坪4000元
◎聯絡電話:(03)481-5996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現職:羽毛工坊空間顧問
◎擅長風格:現代風
◎設計費:1坪4000元
◎聯絡電話:0939-048-415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