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

南韓再現MERS 疾管署加強中東檢疫

#MERS #寰宇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南韓傳出1名男子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這是2015年以來南韓的首例,是否再現2015年南韓38起死亡案例?疾管署表示將嚴密監控,並加強來自中東航班的檢疫。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資料,2012年9月至今年7月,全球累計2241例確診病例,795例死亡,共有27國通報病例,主要集中於中東地區且疫情持續,以沙烏地阿拉伯最多。此外,今年迄今曾經發生境外移入個案的國家,包含馬來西亞、英國與南韓,都有中東地區旅遊史,均為散發。

南韓再現MERS,這是2015年以來南韓的首例(好房資料中心)首爾旅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而南韓發現61歲男性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他在8月中旬前往科威特,8月28日因腹瀉在當地就醫,可是症狀沒好轉,9月7日返南韓下仁川機場後馬上就醫。個案因有發燒、咳痰及肺炎症狀,由醫院通報為MERS疑似個案,並轉收治於首爾大學附屬醫院持續隔離治療,包括同機乘客、空服員、機場移民署、醫療人員與家屬等20人被隔離、檢查。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南韓官方表示個案明確告知旅遊史並被立即隔離治療,而且南韓經歷2015年疫情後,具備相關應變與檢驗能力,應不至於發生疫情擴散及社區傳播風險。

目前國內感染風險低,疾管署會持續關注,加強來自中東地區航班檢疫,莊人祥指出,MERS主要傳染途徑為接觸或吸入患病駱駝的飛沫或分泌物,人傳人案例且群聚均發生於醫院或家庭。南韓2015年5月20日出現MERS感染,由於政府起初隱匿疫情,造成嚴重後果,該年底結束疫情共有1萬6752人遭隔離,186人感染、38人死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