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丹麥蓋新屋 想入住還需小狗成全

#寰宇 #房東 #狗 #租屋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綜合報導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多數房東無法理解這個道理,可能禁止租客養狗。一家丹麥開發商正興建一棟狗奴才專屬的公寓大樓,讓養狗者不用煩惱住的問題。

當地媒體「Amts Avis」報導,距離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約45公里的西蘭島腓特烈松自治市(Frederikssund),預計在未來一年內蓋好這棟人狗共居的建築,提供18戶給養狗房客租賃。

丹麥開發商正興建名為「狗屋」的公寓,讓飼主與小狗入住。美聯社丹麥開發商正興建名為「狗屋」的公寓,讓飼主與小狗入住。美聯社

開發商菲悠夫(Niels Martin Viuff)表示:「真的有這種需求,民眾對於太多地方不能養狗感到厭倦,我們歡迎養狗人士,很多養狗人士都覺得孤單。」

菲悠夫向丹麥犬隻養殖團體諮詢公寓設計與友善小狗的環境,他與他的伴侶希望「狗屋」(Doghouse)可凝聚社區居民的感情,因為大家都有共同的喜好。

犬隻養殖團體的行為諮詢師麗茲.洛特.克里斯坦森(Lise Lotte Christensen)表示:「我們從沒見過這樣的房屋,讓人滿心期待,我們很期待追蹤這項計畫的發展。」

克里斯坦森表示,住屋地板採用抗磨損易清潔的地板。她表示:「小狗會磨損物品,牠們進門時不脫鞋。」

這棟公寓還在花園提供公用的小狗洗澡設備,讓小狗在花園恣意撒野後可以洗個澡再回家。

菲悠夫表示,他希望簽約前先見過有興趣的房客與其小狗。該公寓歡迎養不只一隻小狗的住戶,只要是小型犬都可,但重量超過45公斤的大型犬則會被拒絕,因為公寓空間不夠大。

這棟「狗屋」不接受養貓住戶。但如果「狗屋」成效良好,「貓屋」的計畫也會跟進。菲悠夫說:「我能想像,我們可能為養貓者建造一棟公寓,這項計畫在藍圖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