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6

高雄大溝頂今拆除 仍有原住戶不同意搬遷

#地方 #高雄 #旗山 #太平廣場 #大溝頂 #水利局 #拆除 #老屋
好房網News記者巫惠淳/綜合報導
 
為了整治旗山地區排水問題,高雄市政府和居民在經歷3年的抗爭後,於今日上午由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人員,派機前往高雄旗山太平廣場(大溝頂),進行首波拆除作業,先拆除6戶已完成搬遷的同意戶。但仍有部份居民不同意拆遷條件,堅持不肯搬離。
 
太平廣場至今屋齡已62年,約有33多戶居民在此生活。高雄市水利局市區排水二科科長陳義彰表示,當年土地為政府所有,民間出資建商場,而由於旗山二號洪排水要整治,加上房屋蓋在水溝上違反水利法,以及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判定,房屋結構不安全,修繕困難,因此拆遷,計劃排水渠道改建。
 
大溝頂拆遷案,進行首波拆除作業,圖為示意圖(圖/截自google map)
大溝頂拆遷案,進行首波拆除作業,圖為示意圖(圖/截至google map)
 
2年多前當地居民為了抗爭拆遷案,爆發警民衝突,在高雄市政府斥資4120萬,規劃21戶安置屋後,居民漸漸減少抗爭,部分住戶願意入住。陳義彰指出,33戶中有資格申請安置屋的21戶居民,還有4戶尚未申請。
 
大溝頂自救會會長呂明璋透露,雖然政府有規劃安置屋,但是空間太小,很多家具根本搬不進去裡面,加上安置屋一個月的租金4千5,另外要額外負擔房屋稅、地價稅。此外,還有部分補償問題沒解決,雙方沒共識。
 
市府曾宣告7月完成拆遷案,但直至今日才完成第一波拆除作業,呂明璋認為,可能還要看氣候因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拆完。對於要面對住了一輩子的家要被拆除,他說居民除了惋惜,今天也沒辦法做什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