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捍衛大溝頂 拒遷戶槓高市府

#地方 #政策 #大溝頂 #太平商場 #拆除計畫 #住戶

記者林雅惠、林宏聰/高雄報導

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除計畫,因住戶強烈反彈暫緩執行,3日上午高市府水利局出動人力,針對同意搬遷、及已安置2戶,辦理查估及搬遷事宜,但引起其他住戶不滿,太平商場自救會嚴厲譴責,強調會誓死捍衛大溝頂。

高市府水利局市區排水二科科長許峻源表示,昨天行動是應同意搬遷2戶要求,將他們要遷移的傢俱及用品,安置到杉林大愛園區住所,並進行查估作業,雖引起其他住戶圍觀口頭抗議,但執行過程大致和平,完成搬遷戶以施工圍籬隔絕,並張貼危險勿近、及市府公物不得毀損告示。

他說,市府承諾處理住戶安置事宜,再進行後續拆遷動作,對其他未同意搬遷居民,會持續溝通達成共識,市府並已延長自拆獎勵金申請時間至8月10日,請住戶把握時間,以免喪失權益。

太平商場自救會對市府昨天這項行動強調,該住戶雖已簽署「安置同意書」,但並非「拆除同意書」。

會長鄭淵文說,自救會未收到市府昨日行動公文,警察及工程人員即進到太平商場,並封鎖現場,對此提出嚴厲譴責。居民高舉「市府霸凌、假借治水、強拆老街、欺侮百姓」告示牌說,他們會誓死捍衛大溝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