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瘋狂亞洲富豪 引起全球注意財富成長最快地區

#寰宇 #富豪 #亞洲

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今年暑假賣座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裡金碧輝煌的場面,原是想讓世人一窺超級富豪的生活,結果卻讓人注意到出亞洲社會中此一族群的快速成長。

根據財富諮詢機構Wealth-X公司的《2018年全球富豪報告》,亞洲現在是創造最多超級富豪(淨資產逾3000萬美元或約台幣9.31億元)的地區,且財富累積速度比其他地區都快。

賣座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讓世人注意到亞洲現在是創造最多超級富豪的地區。美聯社賣座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讓世人注意到亞洲現在是創造最多超級富豪的地區。美聯社

去年,亞洲超級富豪人口增加18.5%,總資產成長26.7%,增幅是美國的兩倍。亞洲鉅富的總資產現已達到令人咋舌的8.365兆美元。

美國仍是全球億萬富翁的集散地,占比為35%,總資產達10.988兆美元,然而亞洲正快速拉近距離,過去10年間,亞洲鉅富在全球的占比由18%升至27%,暫時落後第二有錢地區歐洲的28%。

此一差距預料在未來幾年間會進一步縮減。全球富豪報告預估,亞太超級富豪人口在未來五來間,將以8.3%的複合成長率增加,整體資產的成長率是更高的8.6%。美國地區的成長率則不如平均值,亞洲將因此逼近全球最有錢地區。

亞洲超級富豪的錢從何而來?去年經濟改善以及股市大漲嘉惠全球有錢人,財富成長速度加快至逾3倍,自2016年的3.5%增至2017年的12.9%。但亞洲特別快是因為有新一波的創業富豪,他們把握到此區的成長機會,特別是在金融投資、製造和科技業。

報告顯示,財富快速累積絕大多數來自中國大陸,全球前30名超級富豪人數最多的城市,有26個在中國,其他在印度和香港。2017年這三個地區的超級富豪人數成長都達30%。

財富累積也不僅限於鉅富。未來幾年間,隨著許多亞洲國家經濟成長持續優於已開發國家,所有族群的財富累積都可望加速,尤其是中產階級。根據星展銀行,亞洲中產階級人數目前約5.25億(或占全球中產階級的28%),未來10年料可大增逾兩倍至17.4億,2020年前約占全球中產階級半數。

賣座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讓世人注意到亞洲現在是創造最多超級富豪的地區。美聯社賣座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讓世人注意到亞洲現在是創造最多超級富豪的地區。美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