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9

別小看「姐.」..女富豪增加速度超越男性

#理財 #寰宇 #女性購屋 #億萬富豪 #亞洲 #富豪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姐」才是王道!英國《經濟學人》雜誌「The World in 2016」強調,明年世界的關鍵字之一就是女性,讓人不能忽視女性的崛起。而瑞士銀行與羅兵咸永道發表最新全球億萬富豪研究報告,調查顯示全球有錢的女性越來越多,女性億萬富豪人口的成長速度甚至超越男性!
 
女性影響力逐漸升高,最新全球億萬富豪研究報告就指出,女性億萬富豪的成長速度遠超越男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女性影響力逐漸升高,最新全球億萬富豪研究報告就指出,女性億萬富豪的成長速度遠超越男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研究報告顯示,市場快速變遷,要持續留在億萬富豪榜內不容易,若是能成功保留住財富,資產增加的速度將會快得驚人。而過去十年內,亞洲女性億萬富豪的增長最為強勁,從原先的3位增加到25位,爆增了8.3倍,並佔全球女性億萬富豪的1/5,不同於歐美大多是家族世代傳承,亞洲女富豪靠的是白手起家,而她們平均年齡為53歲,也較歐美女富豪年輕。
 
女性億萬富豪的增加速度不只比男性還要快,控制的平均財富也高於男性,而在家族企業、慈善事業與企業管理方面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女性影響力逐漸變高,不只存在在億萬富豪之間,美國時代雜誌揭曉今年度的風雲人物,由德國總理梅克爾獲選,英國《經濟學人》同樣也有梅克爾,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裏頭,顯示女性權力越來越高。
 
除了女性影響力升高,在結婚成家上也逐漸有「女人當家」的購屋趨勢,經濟日報指出,台北地價稅、房屋稅過半都是由女性繳納,而都會化程度越高的縣市,女性擁有房產、土地的比例也隨之升高;房仲業者則指出,女性購屋多以自用、小坪數和著重機能與交通為主,符合台北房子的特性,好房網則建議,如果要買房的話,不妨參考老婆的意見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