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來台旅客再創新高 旅遊業者曝真實感受

#旅客 #遊客 #觀光客 #陸客 #旅遊 #觀光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來台旅客人次將於近日突破去年成績,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說,東南亞旅客的確增加,日韓客稍微成長,但因為陸客掉更多,從8月開始禁台令後整個停擺,質疑「今年怎麼會比去年好?」
 
李奇嶽說,觀光客變多指的是自由行旅客,但旅行社的感受很差。他說,自由行旅客商機都被網路平台賺走,加上自由行首選北部,8成喜歡在都市,中南部都沒看到觀光客增加,還說,「如果台灣觀光真的好,那幹嘛補助包機?只有不好才要補助。」
 
今年8月後,陸客大量縮減,業者叫苦連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8月後,陸客大量縮減,業者叫苦連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好客協會理事長黃秀惠則說,她在澎湖開民宿,今年終於感覺到有外國客人來玩,「有德國、西班牙等,以前都沒有」。她認為要感謝越來越多國際賽事在台北以外的地方舉辦,提升台灣其他地區的國際能見度。
 
黃秀惠說,去年因為國民年金改革,對觀光的確帶來很大衝擊,「最壞的時間已經過了」,即便今年陸客大量縮減,新南向成果慢慢在發酵,多少會為觀光業帶來發展。她說,一定有業者會覺得受陸客影響很大,不過那是針對專門接待陸客的地區,像是墾丁和花蓮,影響較明顯。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說,如果排除大陸旅客,是有感覺到外國觀光客多一點,他自己在墾丁是有感的,但不是很明顯。
 
「如果陸客在的話,原先是100間訂房,外國人20間,陸客沒來外國客人多了10間,但少掉的70間呢?」張積光說,將陸客納進來,發現消費力的確有差,而且差很多。他說,日本旅客消費力不及陸客三分之一,現在飯店真的要靠國旅補助帶動,補大陸客的缺口,甚至可以起到補足四成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